地狱骑士灵车漂移

混乱邪恶,鬼狐中心.
CP通吃,反派都厨.
更新随缘,BE随心.

无冬之境

那应该是在古老的魔法国度吧,当时世界还处在漫长的严冬之中,人与人之间冷漠相向,国家之间厮杀到你死我亡。春天只存在于童话和上古的魔法书里,虽然口耳相传的故事让大家都了解春日有多美好,却从未有人见过它的模样。

彼时有两个相互敌对的国家隔海而居,当然,那海也是被冰封的,偶尔有流浪的吟游诗人经过,他询问在冰原上驻扎的流浪者,这海有多深呢?

“我们也从不知道,只是给帐篷打桩的钉子啊,从来都扎不到这冰层的底。”

有一次,那两个帝国曾在冰面上开战,骏马的铁蹄,武士的装甲,流光飞舞的魔法落雨般砸在冰层上,都未曾击穿那厚重冻凝的冰。

战争的结果被各自记载进史书之中,然后又逐渐忘却,只有那似乎万丈而深的坚冰留在了记忆之中。


再一次开战是在多久之后呢?谁都不记得了,或许风雪飘飞的冰原之上还有前代战士们的尸骨。

只不过这次,其中一个国家宣称,会用史无前例的魔法击败敌军。谁都只当这宣言不过是个笑料,连敌国也不例外。他们大军压境直逼冰海的中心,远远就看清了驻扎在冰面上的营帐。

流矢火羽铺天盖地砸去,将那营地淹没其中,然而正当自以为胜利的将领上前去查看时,才发现所有的帐篷中都空无一人。

谣言在两个国家里流传开来,说是举国的大魔法师施法失误,魔法反噬了所有的友军将他们吞噬殆尽,国王也震怒不已,下令当众处死了大魔法师的家人。

按照冰层上的帐篷数量推算,这一次对方至少损失了近半军士,国王断然下令,让举国人马全数出动,试图踏平冰海对面的宿敌。


当夜,赶了整日路程的大军在冰层上扎营歇息。冰海之上的夜景向来都是世上最美的,可惜只有吟游诗人撰写出了诗篇将其颂唱,真正会在冰面上过夜的军队,从没有人得以闲暇去欣赏。

彼时正是满月夜,荧光照在冰层之上,千万里都是银亮的,如同传说之中春之女神用冬日最后一层残雪做成的裙摆。

没有人见过春天,即便是靠着那诗人吟唱的诗歌去想象,亲眼看到了这条令人惊艳的白裙,也无法知晓真正春日的模样。远离了营帐的将领仰望那夜空星河,穹顶之下,无人同自己共赏,只有风雪唱着冷漠悠长的歌。

他本以为是无人共赏的,直到听见了不远处残破帐篷中的另一种歌声,那歌所有人都很熟悉,就是赞颂这冰海星天的歌谣。将领大步走上前去,在帐篷之中看到了一个身着敌国军服的男子。


“我活不长了,所以也不必杀我。”

这是男子在看到来人后的第一句话,他似乎很清楚自己的处境,也猜到了来者的身份。

“那就告诉我,你们的军队发生了什么?”

虽然听闻过事情经过,但将领还是好奇那传说中的魔法到底是什么模样。

“我没资格见到大魔法师,连营帐也处于最外围,不过也好,因此侥幸保住了性命。大魔法师本打算用禁术掠夺敌人的生命,谁曾想法术出了差错,提前带走了所有的友军,包括他自己。”

男人面色憔悴,眼神都显得黯淡,像是生命之火快要从他的身体之中抽离。将领也并没有杀他,而是在他身旁席地而坐。

“刚才的歌,再唱一遍吧?”

男子显然有些意外,那错愕表情无比明显,但他还是重新开始了吟唱,以和神色不符的,像是浸染了世间美好一般的歌声,开始颂唱春日,赞美无人知晓的景象。

那是谁都耳熟能详的歌,因此在察觉男子唱错了词之后,将领显得有些意外,但也并未出言制止。

歌声愈发高昂,比起美好更像是饱含着生命一般,随着歌词完全不同,但节拍同样的高潮来临,原本应在数小时后才到来的日出,降临了。


“这是我等的梦想,愿世间沐浴春光。”

歌词的最后一句已然落定,将领的剑也指在了男子要害。这显然并非普通人能唱出的歌,也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情况,脚下的冰层开始动摇,似乎有什么压抑了多时的事物要喷薄而出。

“你到底做了什么!?”

将领在露出短暂的惊惶表情后,转而继续大声逼问男子。

“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身份!”

“我说过的话里,只有一句是真的,你要猜是哪一句吗?”

男子露出了宽慰的笑容,似乎如释重负,但下一秒,那枯泪痕就开始在那枯槁的脸上蔓延。

“我是国家的大魔法师,那个学会了禁咒的人。但这个魔法从不是什么掠夺生命,记载在那些美好的卷轴里的事情,怎会是杀戮和痛苦。”

在飘摇崩塌的冰层之上,大军开始挣扎逃窜,可这汪洋之中,又有什么地方是足够安全的庇护所呢。

“这个咒语就是春天,让春日降临大地,让冰雪消融草木苏醒,让春的女神再归凡尘。是我太得意忘形,让王知晓了这个消息。我以为他只不过会要挟我让春只降临在自己的国家里,没有想到他命令我让冰海消融,令宿敌沉入这深不见底的海中。”


“感谢你听完这一曲,或许你也期待着亲眼目睹春光吧,但很可惜,春日再也不会来了,除过这片消融解冻的海。”

那个男人,或者说大魔法师也并没有挣扎,任凭海水漫上来将他一寸寸吞没。魔法师本可以运用法术逃脱厄难,可是他选择了就此沉没。将领就在他身边残余的大块浮冰上,看着那个男人被解封后仍旧冰冷刺骨的海水吞没。

“这是我的梦想,愿世间沐浴春光。”

将领隐约听到这句歌词,随着水下翻涌的气泡漂浮上升,随后消散在空气中不留一丝痕迹。

那应该是在古老的魔法国度吧,当时世界还处在漫长的严冬之中,人与人之间冷漠相向,国家之间厮杀到你死我亡。传说中曾经有人带来过春天,令奇迹降临在冰海之上,随后春光转瞬即逝,似乎厚达万丈的冰层,再度封死了那片承载过无数故事的海洋。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